木兮笔欣

如果你也怕黑,这里整夜有光。
微博:木兮笔欣
只爱蜜糖温水,写不了颜色文学。
约稿私信

【刺客列传】【仲孟】天下意难平(番外)

(想了很久还是想给仲孟一个好的番外)

“痛苦了这么些年,也该够了吧”


接上一篇【天下意难平】https://teemo328.lofter.com/post/1f90a534_ee8937e6





(一)君心未可期

王上殡天的第十个春日谷雨祭,天权国和瑶光国近乎奇迹般的突然停止了持续多年明里暗里的争斗,隐隐中似乎妥协了什么,停战通商通婚通路,百姓终于从持续长久的不安中解放出来,一切都快速的往欣欣向荣发展。

天权国国主执明开始频繁的与瑶光国来往。

身在天权王宫的骆珉长叹一口气,“筹谋多年,当真还是逃不过一个情字”


自从仲先生从苏瀚口中得知还藏有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时,便无意把所有心力放在权力争斗上,后来终于在一个早已离宫归隐的宫人口中得知,天枢王孟章当年并非抱病殡天,而是失踪了,三大世家秘密在宫中寻找了数日无果,便以殡天为名为草草用衣冠冢让孟章入了王陵。


仲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又惊又喜时哭时笑近乎着魔,罗鸣从没见过先生这副方寸大乱的模样,那时起他就知道,王上将会是先生一生的牵绊。


“先生,瑶光国主慕容离派人送信来”

其实这几年仲堃仪已经掌握天枢全境实权,却不登基为王也不开府设衙,只是让下人们都叫他先生。

“让他进来。”

“仲先生,吾王邀您摇光一聚,请您务必带上您新招揽的谢神医。”方夜拱手道

“怎么,慕容国主还会有事需要求我吗。”

仲堃仪冷笑

“在下不知,但吾王嘱咐我告诉先生一句话,十年生死,故人再见。”

仲堃仪握在手中的茶杯怦然掉落,回神时方夜已经不见踪影。



(二)山水有相逢

瑶光王宫中,慕容离盯着风尘仆仆略显狼狈的仲堃仪,他已听手下人说了,仲堃仪带着谢神医连夜出发不眠不休跑死了三匹千里良驹才在这短短时间里赶到了瑶光。

“跟我来吧。”

慕容离带着两人从王宫侧殿的暗道中进入,刺骨的寒意骤然侵袭,幽暗的甬道尽头似乎闪着暗蓝色的光。

行至百米处,赫然出现一座石屋

“仲堃仪,我原本准备永远都不告诉你的,你善测人心,离间我和执明,却可曾想到会有今天。”

仲堃仪不说话,只是死死的盯着石屋中散发着冰冷寒意的水晶棺

“当年我命萧然从天枢救出他时,他已慢性毒药至深,纵是我近些年换了无数医丞,用了这水晶棺,也只能堪堪护住他的心脉,却醒不过来,后来我听闻你寻得了久不面世的谢神医,想着也许这真的是上天给你们的一次机会。执明对我说,繁华盛世,江山美景,都不如待在你身边的那个人重要,这些年我终于懂了,若这是上天给的恩赐,我想,不如也做一次这圆满之人。”

慕容离轻叹一声,便离开了石屋。

“王上……”

仲堃仪终是控制不住自己,跪倒在水晶棺前,俯身涕泪。

谢神医见如此情形甚是动容

“先生,还是让我先为先王诊断一番吧。”

仲堃仪仿若大梦初醒

“快,快……”



(三)岁岁长相思

“为什么吾王还不醒?”

仲堃仪焦躁的在殿内踱步

“先生,王上他余毒尽除,此刻还不醒,应是……。”

谢神医显得有些犹豫

“是什么?你说,无论要什么我都能给你找来。”

仲堃仪紧张的看着谢神医

“不不不,此刻王上已不需要任何药物了,不醒只是恐怕只是因为……王上并不想醒。”

得到答案的仲堃仪忽而颓然

“王上,他还是不想见到我……

谢神医拱手小心翼翼的退下

仲堃仪跪倒在孟章身边,生平第一次为孟章整理衣衫,他仔细的看着孟章的睡颜,这些年这个青衣少年似乎并没有变,即便是躺着,少年脸庞上都露着隐忍和坚定,一如当年朝堂上一人舌战群臣的风姿英发。

“王上,您还记得十年前的春日谷雨祭吗,王上第一次来学宫,那时新政刚启,晴光初乍,百废待兴,后来王上提拔我,从无名学子到通事舍人再到上大夫,那时的我,一心想要国富家强,想要权利地位,想要以万千民众性命为注,与那遖宿决一死战,我怪您接受三大世家招降提议,怪您在最后一刻为臣民心软,怪您以自身为饵换万民平安,却忘了王上为友为君的恩情,忘了这数万性命。”

“您一定觉得您信错了人吧,是我错了,王,是我错了……”

仲堃仪伏地,他忽然记起了还未弹给王上听的七玄古琴,记起了日日思念午夜梦回里却从无王现的痛苦,记起了还是少年时的兼济天下的雄心壮志,记起了与孟章夜夜为民生百计的谈论。

仲堃仪觉得,这一生,王上也许都不会醒了

这一生,终归是做错了事,终归是将这报应,降在了自己身上

那这样,还不如,同王上一同去了

仲堃仪缓缓拔出手里长剑、

“王上,我来陪您了。”

就在长剑离仲堃仪脖颈一分处

“咳咳……仲卿”

“王上!”



(四)人间终梦成


这一生,终是来得及






(这几天听了无数遍志在终有期和人间梦不成,第二季和第一季虽说在这两位关系上有着明显的断层,但也算是合理的解释了仲堃仪的黑化,失去最重要的东西,终是令人疯狂的,悲剧令人不舍,喜剧令人欣慰,人生不易,及早珍惜)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兮笔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