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兮笔欣

如果你也怕黑,这里整夜有光。
微博:木兮笔欣
只爱蜜糖温水,写不了颜色文学。
约稿私信

【锦玉】【锦觅润玉】玉生花(九)

(润玉的喜欢就像是夜色里的星星,是深沉的,偶尔会有些明亮的,如果没有那些令人绝望的天意……)





被邝露骤然打断的润玉表情有一丝丝的破裂。

“知道了。”

润玉冷声道。

随后转头抚了抚锦觅发鬓。

“觅儿,等我回来。”

“嗯!”

锦觅点点头。

“魇兽多日不见你,它也很想你,就让它在这儿陪着你吧。”

润玉挥袖将魇兽召唤出来轻声对锦觅说道。

“小可爱!”

魇兽见到锦觅很是亲厚,围着她又蹦又跳。

润玉微微笑了笑,起身将衣服整理好,出了房门。

门外出了邝露,还有背对而立的水神,润玉不知道水神也在,当下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夜神,此番回天宫,免不了受到责罚,你可想好了。”

水神开口。

“小神明白,小神擅自离开锁仙阁,均是小神一人的过错,小神会一力承担。”

润玉拱手道。

水神见润玉言辞坚定,转过身。

“好,那你便去吧。”

润玉低头再行一礼,湛蓝仙气凛然强烈,瞬间便没了踪影。

水神见润玉离去,轻叹一口气,抬腿进了屋里。

屋中锦觅还在与魇兽玩乐,水神走进来略带怜惜的拍了拍锦觅的头。

“觅儿,你与爹爹说实话,觉得夜神如何?”

“小鱼仙倌很好,特别好,觅儿很喜欢他。”

锦觅抬起头认真开口。

“既然如此,”水神拉起锦觅,“觅儿与我上天界一趟吧。”

“去天界做什么?”

锦觅仰头问。

“夜神救了你一命,因果轮回,去还这个果。”

“好!”

天界九霄云殿,巍峨高台上天后一身华服,极尽奢华,面上却尽显阴险刻薄之相。

“润玉私逃锁仙阁,罔顾天后法治,雷公电母,这样的悖逆该当何罪!”

“回天后,应处于天雷之刑。”

雷公小心翼翼说道。

“那好,行刑!”

“可是大殿下已是重伤在身,若是再加以刑法……”电母有些犹豫说道。

“怎么,你们连我的话也不听了?还是也想尝尝天雷的滋味?“

天后怒斥道。

“臣等不敢!”

雷公电母连忙拱手,转身向润玉施上三道天雷。

“啊!”

青紫电光在润玉身上游走,润玉只觉得全身每一处都无比的疼痛,像无数块巨石在他身上反复碾压,直至把他拖入无边地狱。

“说!为什么私逃锁仙阁,是不是什么仙人指使你做的?”

天后示意雷公电母停手问道。

“儿臣,儿臣不知道。”

润玉从半空落下,血渍沾满了他的白袍,他一边颤抖一边开口。

“冥顽不灵!”

天后怒极,伸手便想使出梵音净火。

“天后!”

“住手!”

几道声音传来,两道仙气阻挡了天后的法力,一道化作金光停在了高台上。

“天帝!”

雷公电母齐齐下跪。

另一道停在了大殿上。

“小鱼仙倌!”

与水神匆匆赶来的锦觅连忙跑过去扶起润玉抱住他,眼中心疼的快要留出泪来。

水神收起仙气眼中透着冷漠。

“天后用梵音净火,莫不是想让夜神大殿灰飞烟灭?”

“我天家家务事,何时轮到水神插手了。”

天后眼中闪过狠厉。

“家务事自然与我无关,但润玉与我小女儿情投意合,我已决定,续上他两的婚约,从今日起,他便是我的女婿,我如何管不得?”

水神将袖口覆于身后说道。

“续上?”天后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水神也太任性了吧,婚约是当初你亲自解除的,如今说续就要续上,你当我天家是什么?”

 水神冷哼一声。

“能不能成,那得问天帝,何时事事由的天后做主了?“

天后眉间一蹙看向天帝。

“对对,水神已与我说了,锦觅与润玉两情相悦,这婚约就此续上,本座看也不错。”

天帝已开口,天后只能忍住怒气,水神意味深长的看了天帝一眼,以自己儿子获取水风两神以及花界的支持,天帝倒是无时无刻不在算计。

既然有水神出面作保,天后自然无法再追究,转身便离了去,天帝与水神有要事商谈,也一同离去。

殿中锦觅抱着满身血渍的润玉不肯放手。

“觅儿,”润玉轻声开口,“我这样,是不是很难看。”

“不,不。”

锦觅连连摇头。

“对不起觅儿,”润玉轻抚上锦觅的脸,“让你看到我如此狼狈丑陋的模样。”

“小鱼仙倌何时都是最好看的。”

锦觅将润玉又楼着紧了些哽咽道。

“小鱼仙倌,你疼吗?”

“有觅儿在,一点都不疼。”

润玉苍白的脸上露出笑意。

“你没骗我?”

锦觅模样有些委屈。

“我从不骗觅儿。”

润玉往锦觅怀里又靠了靠。

“永远不会。”

“母神!”

一道焦急的声音,旭凤出现在大殿上,却未看见天后,眼前只有虚弱的润玉和紧搂着他的锦觅。


评论 ( 11 )
热度 ( 4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兮笔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