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兮笔欣

如果你也怕黑,这里整夜有光。
微博:木兮笔欣
只爱蜜糖温水,写不了颜色文学。
约稿私信

【锦玉】【锦觅润玉】玉生花(七)

(希望反派怎么悲惨的可以评论留言~)






润玉的元神常燃不灭,靠着法力维持的实体更是使他自身反噬的愈加严重。

锦觅似乎在忙些什么,这些天日日进宫,连召唤润玉都变得少了许多,羌活心中忧虑,但锦觅从不让她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这天大雨磅礴,锦觅召唤润玉时穿着红鲤锦绣罗裙,三千青丝用发带束起,薄施粉黛,只增颜色,头上戴了一只霜花步摇,行步间顾盼生姿举世无双。

“润玉仙,”锦觅似乎有些害羞。“我知道你是神仙,肯定知道我面纱后的面容,但羌活说我这样好看,所以……”

润玉眼神深邃的看着脸上微红的锦觅。

虽是不喜红色,但今日依旧穿上了这红裙绸缎,觅儿……

锦觅小心翼翼的摘下来自己面纱,双眼无辜的看向润玉。

“润玉仙,是不是很丑?”

润玉有着一瞬间的微怔,随即将手轻柔的抚上锦觅的脸,

“好看,锦觅是这六界中最美的女子。”

“六界?”

锦觅扬头,但却来不及再多思考,她握住润玉的手,认真开口。

“润玉仙,听说神仙的寿命都是长长久久的,锦觅是个凡人,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之前你说过有位有着约定的仙子,锦觅相信,你一定能等到她。”

“人生在世,白驹过隙,希望润玉仙可以拥有你想要的所有,珍惜所拥有的东西。”

锦觅说着话虽是含笑的,但语气却是有些奇怪。

“润玉仙。”

锦觅伸手环住润玉。

“这些年几乎每天都有你陪着我,在我心里,没有比你这里更像家的地方,若是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也要好好的。”

润玉身上清冷的天河龙涎气息被锦觅的怀抱冲淡的消失殆尽。

“觅儿。”

润玉温润开口,这是他第一次喊觅儿,却早已在心中喊了无数遍。

“我说过,会陪你一生一世,永生永世。”

“嗯!”锦觅紧紧搂住润玉,将头埋进他的胸膛里,似是想抓住些什么。

康元年间二十八年,夏至,圣医族圣女锦觅用慢性毒药暗害王上,置其身死,无力回天。

王宫派人去捉拿圣医族一干人等时,发现早已全族迁移人去楼空。

东窗事发后,圣医族圣女没有仓皇逃离,而是依旧在院中喝着桂花酿,大批官兵到来时,她也只是斜撇了一眼。

“妖女!你为何残害吾王!”

将军大声怒斥道。

锦觅将桂花酿往地上一洒。

“他倒行逆施,残害百姓,一心求取长生,逼迫我等炼制不死乾坤丹,以圣医族全族生死为代价,大兴屠戮,毫无仁慈之心。”

“将军,这样的帝王,又有何德何能让千万人为他陪葬。”

将军脸上一滞,旋即羞愤。

“来人!将此妖女压入大牢!明日当众处死!”

监牢中潮湿阴暗,锦觅靠在布满灰尘的墙上,心中有些落幕后的怅然,当初王上言责在规定时日里必要炼出不死乾坤丹,她便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只是瞒了羌活,瞒了润玉仙,明日一别,便是此生不见了。

锦觅从怀中掏出细心保管的龙鳞,纤细的手指细细描画龙鳞的轮廓,随后将龙鳞置于牢房的茅草上。

她闭眼休息,半晌又睁开眼,看了看身边的龙鳞,拿起来又放回到自己袖中,若是离去,那便让回忆陪自己一同离去吧。

正午时分,正是阳光最强烈的时候,锦觅被压至刑场,与此同时,一只灭灵箭也悄悄对准了她。

锁仙阁中的润玉只觉得星河水雾今日尤其的不稳定,就连龙鳞似乎也在震动向他示警。

来不及多做思考,润玉立刻将修为四散,用于在凡间凝结实体。

一道冷冽仙气从天而降,刑场上瞬间狂风大作,只见润玉一袭青衣白袍从光芒处一步一步走出,宽袖随风飞舞,脚下不染凡尘。

见锦觅被绑于石柱上,他面带怒色,一挥袖将一旁两个监斩官扇飞。

暮辞见夜神出现,知时机再不会有,连忙对着锦觅射出一箭。

润玉眼中寒光乍现,浑身龙气以排山倒海之势席卷整个刑场,灭灵箭竟是在这强大旋涡中,硬生生的被折断了。

暮辞被龙气划伤了几道口子,仓皇离去。

“觅儿……”

润玉将锦觅身上的铁链扯断,弯腰抱起锦觅。

“我们回家。”

说罢蓝光一闪,刑场上瞬间毫无两人踪影。

“润玉仙!”

两人刚落到地面,润玉便是一个踉跄,锦觅连忙扶住他。

“我无事。”

润玉扯出了一个让锦觅的安心的笑容。

“我还有事需要回天上一趟,羌活在前面村落等你,要小心,保重。”

还没等锦觅说话,润玉就消失在了虚空之中,锦觅的手只来得及握到仙气停留后的点点星光。

康元年间三十五年秋收,一个极美的女子躺在山间小屋里,唇色苍白,一旁的女子只能不停给她擦汗,眼中满是担忧。

“他为什么再也不来了,他是不是忘记我了。”

“对,他有他等待的仙子。”

“他还记得我送给他的星河吗?”

……

女子喃喃自语,随后慢慢闭上了眼睛。

奈何心之所向,情牵梦绕,只留下良辰美景,觅度此生。

缘机仙子本在月老庙与月下仙人插科打诨,却惊觉命盘转动,猛然站起身来。

“机机怎么了?”

月下仙人不解问道。

“锦觅,锦觅提前归位了!”

评论 ( 20 )
热度 ( 44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兮笔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