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兮笔欣

如果你也怕黑,这里整夜有光。
微博:木兮笔欣
只爱蜜糖温水,写不了颜色文学。
约稿私信

【锦玉】【锦觅润玉】玉生花(六)

(拿了主角剧本的小鱼仙倌和小葡萄一定要温暖开心的活下去)



锦觅在人间的第二十个年头,她进了宫,看见了夜夜梦里见到的少年。

虽然少年总是短暂的来短暂的走,但即便是片刻,也足以让人心生欢喜。

这天王上召锦觅面圣,屏退众人谈了约莫一盏茶的时间,出来后羌活见锦觅面色有些难看,不禁很是担忧。

“锦觅,王上跟你说什么啦?”

锦觅微怔,被羌活拉了两下胳膊才反应过来。

“无事,只是在谈养生调理的方子。”

羌活虽心中奇怪,但也不便再深究。

其后几天,锦觅没有呆在房中,而是一直在街上忙活,浅蓝色的琉璃灯,她一点点的贴合,手被磨破了也未曾察觉。

后来她在自己的院中一盏盏将琉璃灯挂上去。

在月下摆了一坛亲手酿的桂花酿,拿出龙鳞将润玉召唤了出来。

“润玉仙,你今日的脸色好像不太好。”

润玉出现时依旧仙气飘飘,只是似乎比前几日更苍白了些。

“锦觅姑娘,今日,是你的桂花酿好了?”

润玉没有回答锦觅的问题,而是看向桌上隐隐散发着香气的酒坛子说道。

锦觅狡黠一笑。

“润玉仙,”说着拉住润玉的手往屋子里走。

“润玉仙,你先在屋里呆着,我喊你出门的你才能出门哦。”

润玉不知道锦觅在做什么名堂,但依旧清浅的笑从善如流。

院中一阵忙活,润玉在屋里站了半盏茶的功夫,才听到锦觅一声喊。

“润玉仙你可以出来了!”

润玉失笑,宽袖一挥,几扇们都随着仙法自动打开。

只见原本暗沉的院中已经挂上无数只琉璃灯,黝黑的夜色下像极了璀璨星辰,润玉一愣,旋即慢慢收敛了笑意,眼眶有些微微的红。

“润玉仙,我也不知道你们天上的星河到底长什么样子,所以只有把人间的星河送给你了,希望你不要嫌弃。”

锦觅悄悄走到润玉身边小声说道。

润玉半晌不说话,只是认真盯着一盏盏琉璃灯火,他清冷孤寂惯了,连性情都开始变得少有波动,只是他此刻,只觉得自己的心,在揪着的跳动,盛满感动盛满爱意,盛满数不清放不下的欢喜和我愿意。

当初你赠我一根红线,我便将自己的心交给你,如今你送我一院星河,从今而后,千年万年,我愿将我的所有,全都送到你手上,任你把玩,任你丢弃,只要你常怀笑意,只要你称心如意。

锦觅见润玉只是愣愣的看着院中,拉过润玉的手晃了晃。

“润玉仙?”

润玉转过头,抬头抚上锦觅的脸,眼中满是柔情和怜惜。

“够了,足够了。”

他喃喃自语道。

“什么足够了?”

锦觅有些不解。

润玉轻轻揽过锦觅,将她拥入怀中。

“凡尘一缘,虽是镜花水月,但在我心里,胜得过万年岁月。”

锦觅在润玉怀中,听他心跳动的厉害,昂起脑袋说道。

“润玉仙,为何你的心好像比我跳的快一些。”

润玉将她搂了紧了些。

“因你跳动。”

月色当空,琉璃美景,锦觅觉得润玉的怀抱很是温暖,比起她冬天用的暖炉还要暖上几分,伸手便也搂住润玉。

“润玉仙,你会长长久久的陪着我吗?”

“会,一生一世,永生永世。”

润玉看着带着面纱的锦觅,在她的额头轻轻落下一个吻。

锦觅似乎懂了些什么,又有些迷茫,盯着润玉绯红的脸和微张的唇瓣便踮脚亲了上去。

“礼尚往来!”

锦觅蜻蜓点水后俏皮道。

润玉眼中浮现晦暗不明的神色,一低头,又将锦觅带入自己怀里。

就停留在此刻吧,润玉心中低声祈祷。

天后宫中,

“怎么还没杀了她!”

天后怒呵道。

暮辞有些紧张的拱手。

“臣本来就快杀了她了,可是夜神殿下突然出现,救了她一命。”

“夜神?”

天后皱眉。

“他不是被关在锁仙阁中吗。”

“是,臣看他似是幻躯并非实体,想来应该是以燃烧元神为代价强行使元神离体去了凡间。”

“蠢货!”天后呵斥了一声,

“燃烧元神这种事也敢做,那就别管他,距离十五日期限还尚有几天,就让他自己安安静静的灰飞烟灭更好,省了还需我百般谋划。”

“是。”








评论 ( 7 )
热度 ( 4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兮笔欣 | Powered by LOFTER